•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当琵琶遇见能乐鼓 中日合奏音乐会惊艳东京(图)

2016年12月20日 13: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奏现场。(日本《中文导报》资料图)
演奏现场。(日本《中文导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一带一路”中日文化交流重点项目《西域流光——琵琶皇后章红艳与日本国宝级能乐鼓师大仓正之助音乐会》,在具有700多年历史的日本日莲宗大本山池上本门寺举行。

  中国驻日使馆陈诤参赞、陈三虎参赞、北京文化局代表团负责人刘辉、徐坚、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多名日本政经文化界名流俱到会聆听了这场音乐会。

演奏现场。(日本《中文导报》资料图)
章红艳和大仓正之助。(日本《中文导报》资料图)

  琵琶和能乐鼓,两种传统乐器都来自中国新疆的西域,在不同的国家生根发芽,在两种不同的文化环境里传承和发展,如今,它们穿越时空,橫跨中日,为人们合奏出美妙的乐章。它让人们看到和听到了中日二千年文化交流而留存的中日共同保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现场观众。(日本《中文导报》资料图)
现场观众。(日本《中文导报》资料图)

  音乐会现场演奏了六个乐曲作品:《常若》、《天山之春》、《乐舞图》、《文殊獅子》、《西域流光》和《淮阴平楚》,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夏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