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杂技音舞诗《千里共婵娟》将赴美演出

2017年01月11日 13: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10日,记者从射阳杂技团了解到,该团将于今年9月赴美演出杂技音舞诗《千里共婵娟》,这是该团继赴古巴、苏里南、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地文化交流后,再次走出国门,把带有盐城烙印的杂技艺术传递海内外,彰显射阳杂技独特的艺术魅力。

  10日上午,射阳杂技团团长张正勇告诉盐城晚报记者,杂技音舞诗《千里共婵娟》是由江苏长三角演艺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江苏省射阳杂技团共同创作的。2016年9月,在南京紫金大戏院进行演出,给美国客人和江苏省艺术基金专家组观赏。“前后排演有近一年的时间了,入选江苏省艺术基金的剧名是《同一个家园》,后改成《千里共婵娟》,参加演出的演员一共有70人,后勤和舞美有20多人,整个剧参加的人员近100人,作品现在还在打磨提高,为9月份赴美演出做准备。”张正勇说。

  说起最初策划,张正勇说,为了祈愿世界人民共同营造安宁和平的美丽家园,特别创作了《千里共婵娟》杂技音舞诗,“尝试着用一种融音乐、舞蹈、诗歌为一体的综合艺术表现形式来向全世界传达和平与幸福的共同愿望。”

  “杂技艺术是国际艺术语言,我们的杂技走了很多国家,受到各地人民的欢迎,它没有语言之类的交流限制,能够打消不同文化族群的观众对中国文化方面存在的理解障碍。”张正勇说,这一次,杂技音舞诗《千里共婵娟》还采用了“童话剧”的演艺样式,不仅仅是为了能够更多而广泛地吸引儿童观众的观赏受众数量,更深一层还在于,让他们在童年的意识里就深深地注入“世界本来就是一家人,我们在一起,手拉手、肩并肩,把家园共建,把梦想耕耘,愿和平的阳光照耀每一个角落,愿快乐的歌声传递给每一个人”的核心要义。

  “我们精心选编,组合了大、小魔术节目8个,还专门进行了空中‘维亚’等特技装置的设计。剧中共采集和推出了规模大小、风格各异的杂技节目共14个,这其中不仅有近年来在国内外大赛中摘金夺银的上品佳作悉数亮相,更值得一提的是,里面融进了一个独特而新颖的艺术形式——最新空中原创杂技作品《爱的密码》,能释放出结构美学的光芒,这是整部剧目特有的亮点,能给人们留下曼妙的美好视观。”张正勇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准备9月份赴美的演出。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