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侨领:“四海同春”已成中华文化品牌(图)

2017年01月16日 09: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出席嘉宾在演出结束后与所有表演者在台上合影留念。(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出席嘉宾在演出结束后与所有表演者在台上合影留念。(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马中艺术交流汇演日前在华总大厦丹斯里杨忠礼大礼堂圆满演出,吸引了超过2000名马中两地的人到场观看,现场座无虚席。

  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在致词时赞赏道,“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从“慰侨”演出一直演变到今天的文化交流和友好访问,甚至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面推动中华文化走向全球的系列文化品牌。

  黄惠康:感受大马浓郁年味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致开幕词前,不忘向出席者拜个早年,并表示自己即使身在马来西亚,也能感受浓郁的过年味。

  “这里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人上街办年货,就连尊敬的阿吉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已经在私人脸书上,推出限量版的鸡年红包贺年。”

  他表示,现在中马友谊深化,交流与合作都有更大机遇,随着中国推出“一带一路”,再次拉近两国之间的距离。

  “因此我希望日后能通过更多类似的文化演出,继续与大家分享民间文化的博大精神,共同发扬中华文化!”

  演出精彩 观众反应热烈

  此次演出以一支充满大马多元种族的特色的迎宾舞蹈拉开序幕,然后是一连串精彩演出,当中包括最受瞩目的人偶同台演出、木偶歌舞、长嘴壶功夫、川剧小品及杂技等。

  精彩绝伦的演出让整场汇演没有一丝冷场,掌声、尖叫声和欢呼声从演出开始一直响彻整个礼堂,观众反应非常热烈,再次证明该艺术团的魅力无穷。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