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欢乐春节”大型庆典在柏林举办(图)

2017年01月17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欢乐春节”大型庆典活动日前在中国驻德使馆、柏林市政府、江苏省文化厅和爱涛文化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如约在位于柏林黄金地段的购物中心举行。这是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第四次携手柏林市波茨坦购物中心共同举办活动。一走进大厅,一串串大红灯笼和两条彩色巨龙将购物中心装扮得喜气洋洋,透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开场舞《好日子》
开场舞《好日子》
京剧《四郎探母》
京剧《四郎探母》

  活动当天,主舞台前早已被慕名前来的观众围得水泄不通。演出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舞蹈《好日子》、独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和民乐合奏《喜洋洋》将现场观众带入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中。京剧《四郎探母》则兼具北方京剧的规范与大气和南派京剧的开拓与时尚,二胡独奏《赛马》表演者凭其精湛的技艺更是深深地征服了所有在场观众。由杂技团演员带来的《一枝独秀》《水乡秋歌——草帽》是当天活动的焦点,传承千年的“建湖杂技”博得了阵阵喝彩。此外,文化中心武术队的舞狮巡游、武术串烧等表演也让观众大开眼界。华人社团带来的《踩云彩》《微山湖》等舞蹈,则充分展现了东方女性的柔美气韵。

向德国友人介绍徐州香包
向德国友人介绍徐州香包

  来自江苏的6位非遗大师们还在现场展示了“大丰瓷刻”“苏州核雕”“苏州刺绣”“徐州香包”“常州梳篦”“金湖剪纸”等多项位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其中作为四大名绣之一的苏绣的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让德国观众们啧啧称奇。所谓“扬州胭脂苏州花,常州梳篦第一家”,一直享有“宫梳名篦”之誉的常州梳篦也首次在柏林亮相。此外,以“中国年”为主题的图片展在商场内同期展出。

  庆典活动开始,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斯蒂芬·斯坦莱茵先生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史明德大使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雄狮“点睛”。

  斯坦莱茵在致辞中说道,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不仅在政治层面,而且在民间将有一系列重要交流活动,这为双方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渠道,不仅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更有助于德国人民更好地认识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国。

  史明德在致辞中谈到,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春节”的文化推广,并已然成为一种传统。能够再一次受邀参加柏林波茨坦购物中心“欢乐春节”庆典,他感到十分荣幸。

斯坦莱茵国秘先生、史明德大使、陈建阳主任、拉姆先生以及海南航空柏林办事处杨钰龙经理共同按下镭射焰火按钮
斯坦莱茵国秘先生、史明德大使、陈建阳主任、拉姆先生以及海南航空柏林办事处杨钰龙经理共同按下镭射焰火按钮

  随后,斯坦莱茵、史明德、陈建阳、拉姆以及海南航空柏林办事处经理杨钰龙共同按下镭射焰火按钮,与数千名柏林市民及游客共同见证开幕式盛况。只见镭射激光幻化出中国十二生肖图,五彩缤纷的焰火在空中绽放,数千观众欢呼雀跃,活动达到高潮。(苏丹)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