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厨艺绝技表演团将献艺曼谷“欢乐春节”(图)

2017年01月13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蒙眼拉龙须面”表演。(资料图)
“蒙眼拉龙须面”表演。(资料图)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2017春节期间,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将与河南省文化厅共同在曼谷世贸中心举办“欢乐春节”之中原文化泰国行厨艺表演。用舌尖上的中国,共庆传统佳节,共话中泰友谊。

  担纲本次表演重任的“阿五黄河大鲤鱼”,由中国烹饪大师樊胜武先生于2004年在河南郑州创办。企业先后在中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多个国家开设了数10家连锁店,累计接待食客千万人次。其中,阿五黄河大鲤鱼是河南特色招牌菜,已累计售出371万条,是创办以来最畅销的特色菜。为了更好地传播豫菜文化,推动中餐发展,阿五黄河大鲤鱼于2007年成立了中华(阿五)厨艺绝技表演团。

  作为中国首家厨艺绝技表演专业团队,该组织由30余位身怀厨艺绝技的烹饪大师组成,曾先后在中国厨师节、澳门美食节、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中作为中国队进行表演。

  本次“欢乐春节”泰国行,来自“阿五黄河大鲤鱼”的厨师们将再次呈现极具观赏性的中华厨艺绝技风采,包括黄河鲤鱼烹饪、溜冰花样烩面、蒙眼拉龙须面、脚踩玻璃吹面气球上切青菜、拉网鱼、一根面等绝技项目。

  此次“欢乐春节·中华厨艺绝技泰国行”活动,就是希望与泰国人民一起分享中华美食以及美食背后的传统文化、美好祝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