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鸡年《生肖神曲》唱响纽约街头 传递生肖文化

2017年01月19日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龚琳娜到底有没有资格批评王菲,这个网络热点似乎还没过劲儿,她却已经和数位中国音乐家一起出现在美国纽约街头玩儿起了“快闪”。一曲特别创作的鸡年主题《生肖神曲》,在中国古典乐器与西洋乐器的伴奏下,由中文演唱至英文演唱,由中国风转到流行风,让纽约街头多了一份神清气爽。

  纽约当地时间1月17日13时,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政府举行了迎接中国农历鸡年春节的欢迎仪式。随后,由北京市文化局、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政府支持,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主办,北京金烨菲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俏佳人传媒联合承办的2017年“鸡鸣东方”美国纽约“快闪”及拍摄活动,在纽约多处地标区域开启。

  鸡年《生肖神曲》易于传唱,纽约街头很多观看者很快就学会并跟着音乐一起做出舞蹈动作,鸡年的喜庆祥瑞也伴随歌声从北京穿越至纽约。活动工作人员后来通过视频采访了解到,当地许多民众都对中国农历鸡年有些了解,并且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送上祝福。

  伴随着“快闪”的拍摄活动,选取了北京、纽约两地人文景观和地标建筑,以及艺术家在两地与普通市民互动的镜头,充分表达中国春节的文化内涵。拍摄完成的视频短片将于近日在全球多个媒体平台传播,为海外华人华侨带去欢乐和祝福,也吸引全世界对中华传统生肖文化的关注。(李洋)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