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鸡年生肖邮票巴黎登场 大受民众欢迎(图)

2017年01月31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天的中国鸡年生肖邮票首发签售仪式上,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左3)、法国邮政总局总裁瓦尔(右2)、法国邮政总局邮票事务负责人利夫基茨(左2)、华裔艺术家及邮票设计师李中耀(左1)和夫人李晓红(右1)博士出席了当天的首发式。(法国《欧洲时报》/张新 摄)
    当天的中国鸡年生肖邮票首发签售仪式上,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左3)、法国邮政总局总裁瓦尔(右2)、法国邮政总局邮票事务负责人利夫基茨(左2)、华裔艺术家及邮票设计师李中耀(左1)和夫人李晓红(右1)博士出席了当天的首发式。(法国《欧洲时报》/张新 摄)

  中国侨网1月3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中国农历鸡年大年初一上午,法国邮政总局位于巴黎第九区的集邮商店墨方厅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充满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原来是正在举行中国鸡年生肖邮票的首发仪式和签售,大批法国集邮爱好者排着几十米的长队、一大清早就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购买首发邮票并等待邮票设计者李中耀签名,有的人甚至是驱车三、四个小时专门从外省赶来的。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法国邮政总局总裁瓦尔(Phippe Wahl)、法国邮政总局邮票事务负责人利夫基茨、华裔艺术家及邮票设计师李中耀和夫人李晓红博士出席了当天的中国鸡年生肖邮票首发签售仪式。

  翟隽到场后,看到了现场的法国民众们踊跃通过中国生肖票的方式庆祝中国春节。他应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今天是中国的农历鸡年大年初一。我还记得第一次参加法国邮政中国生肖邮票活动是在三年前的大年初一,那时我刚到法国就参加了马年生肖邮票的发行仪式。法国邮政从2005年开始连续发行一轮生肖邮票,今年又开始新的一轮,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加强了法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他特别对法国邮政集团、邮票设计者李中耀先生以及李晓红女士对增进中法文化互相了解的努力表示感谢。翟隽大使评价说,“李中耀先生把中国水墨画和西方水彩画相结合,融入了书法和印章等一系列艺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翟隽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春节逐渐变成了中法民众共同的节日,感谢大家以这种方式一起庆祝中国春节。近年来,中法关系蒸蒸日上,今年是鸡年,雄鸡也是法国的象征,希望今年的中法关系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法国邮政集团总裁瓦尔表示,“我们今天所在的墨方厅是中法友谊的见证,我们已经连续发行一轮生肖邮票。中国的传统是要周而复始地延续一件事情,因此我们从今天开始一个新的中国生肖邮票的轮回。”

邮票设计者、华裔艺术家李中耀为法国集邮爱好者签名。(法国《欧洲时报》/张新 摄)
邮票设计者、华裔艺术家李中耀为法国集邮爱好者签名。(法国《欧洲时报》/张新 摄)

  瓦尔也借此机会向邮票设计者、华裔艺术家李中耀表示诚挚谢意。他说,“李中耀先生为数百万的法国使用者创造了中国生肖邮票。他作为在法国生活的华裔艺术家来设计生肖邮票、再由法国邮政发行,这事就是中法友谊最好的象征。”

  据悉,继2005年起连续发行一轮十二年中国生肖邮票之后,今年法国邮政总局再次力邀连续做了大部分中国生肖邮票的法籍华裔画家李中耀先生担纲创作设计新版十二生肖邮票以及丁酉鸡年纪念票。法国邮政总局特地选择中国春节正月初一,1月28日在法国邮局的集邮商店墨方厅举行新版十二生肖完整生肖邮票(普通邮票)以及丁酉鸡年票(收藏邮票)的首发仪式。这套十二生肖票及含李中耀书法的丁酉鸡年票的发行是法国邮局集邮艺术的新尝试,同时也反映了艺术家对中法两国文化交融的深层理解。

  翟隽大使的到来令现场法国民众非常兴奋,成为了当天邮票首发式炙手可热的“明星”,很多法国集邮爱好者争先恐后地拿着刚刚购买的鸡年生肖联票请翟隽大使签名。

  巧合的是,当天一位法国女士甚至带来了三年前马年生肖邮票发行之际翟隽大使为她题写的新春祝福,只见她精心保存的邮册上写着几排钢笔题写的祝词:“马年大吉。中国驻法大使翟隽。马年初一。”这不仅体现了这位法国女士对来自中国大使祝福的珍爱之情,也体现了法国民众对中国文化持之以恒的热情。(张新)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