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在四大洲全面铺开

2017年02月06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月4日晚,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印尼的首场演出在棉兰开演,来自中国顶尖艺术团体东方歌舞团的实力派演员,与印尼艺术团体一道,为棉兰的华人和各界人士献上一场包括声乐、舞蹈、器乐、魔术等节目的精彩演出。图为舞蹈《茉莉花开》。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冉文娟)杂技、民乐、变脸、歌舞……当地时间2月5日,新西兰奥克兰的布鲁斯·梅森剧院变成欢乐的海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在此间献上首场慰侨演出。至此,2017年“四海同春”艺术团组足迹遍布四个大洲,为侨胞们带去新春祝福,也让中国年味在海外飘香。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二团就已启程。截至目前,这支队伍已分别在英国伦敦、伯明翰,荷兰乌特勒支呈现四场精彩演出。除了剧院表演,艺术团还将浓郁的“年味儿”带到了伦敦特拉法加广场。

当地时间2月2日晚,“四海同春”海外访演首次亮相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与嵩山少林寺联袂带来的富有中华韵味的节目收获如潮好评,助中华文化在海外实力“圈粉”。图为伯明翰荣誉市长Carl Rice携夫人与少林武僧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付强 摄
当地时间2月2日晚,“四海同春”海外访演首次亮相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与嵩山少林寺联袂带来的富有中华韵味的节目收获如潮好评,助中华文化在海外实力“圈粉”。图为伯明翰荣誉市长Carl Rice携夫人与少林武僧合影。 中新社记者 付强 摄

  绵绵阴雨未能浇灭观众的热情。演出当日,伦敦数十万观众冒雨一睹中华文化风采。侨胞张林笑告诉中新社记者,自从孩子2岁那年“四海同春”首次登陆特拉法加新春庆典,他们家就次次不落。“孩子对中国武术和传统乐器兴趣浓厚,多亏了‘四海同春’这类文化交流活动,为海外青少年架起了解中华文化的桥梁。”

当地时间1月29日,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二团亮相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拉开了丁酉鸡年春节欧洲巡演的序幕。图为现场观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付强 摄
当地时间1月29日,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二团亮相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拉开了丁酉鸡年春节欧洲巡演的序幕。图为现场观众。 中新社记者 付强 摄

  在被誉为“多瑙河明珠”的匈牙利布达佩斯,“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一团如约为侨胞们献上年夜大餐。当地时间2月2日、3日晚,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等献唱经典歌曲《母亲》《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声声旋律里中诉说着浓浓中华情。

  “新春佳节至,天涯共此时”,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中匈手拉手大型新春电视文艺晚会现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动情地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分外想念远在海外的兄弟姐妹,分外牵挂在异国他乡的父老乡亲。”

  亚洲的侨胞们同样收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新春祝福。当地时间2月1日、4日晚,“四海同春”分别在缅甸仰光、印尼棉兰上演。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演员们精彩演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月影听竹》等节目,现场观众好评如潮。

中国演员表演印尼器乐舞蹈。 林永传 摄
中国演员表演印尼器乐舞蹈。 林永传 摄

  “实在太精彩了!”年近70的刘馥兰女士说,这些年中国来的演出,她一场都没错过,而这次是最精彩的一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上,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天真活泼的稚子。

  对北美侨胞而言,因为有了“四海同春”艺术团的陪伴,这个春节也过得格外温馨。

  当地时间2月3日晚,艺术团首场演出在美国堪萨斯城精彩启幕。中央民族歌舞团舞蹈队的演员们精心演绎了《瑶族舞曲》《水色》《山谷回响》等节目,曼妙的舞姿和悠扬的旋律让观众沉浸在独特的民族风情之中。

当地时间2月3日,歌唱家王宏伟走到台下在堪萨斯城华人华侨中国演唱。当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在美国堪萨斯城举行春节北美慰侨访演的首场表演,演出用中国民族歌舞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与问候。该团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个城市演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歌唱家王宏伟走到台下在堪萨斯城华人华侨中国演唱。当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在美国堪萨斯城举行春节北美慰侨访演的首场表演,演出用中国民族歌舞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与问候。该团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个城市演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不少北美侨胞全家出动观看演出。在堪萨斯城生活了30年的李宜(音译)带着妻子和四个孩子前来捧场。中兴通讯公司美国中西部地区负责人李秉玺也表示“一家七口人全部出动”。

  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张名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2009年春节期间正式启动,至今已累计向120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2个“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在五大洲265城次演出373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520万人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