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芝加哥演绎“乡音”(图)

2017年02月07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2月5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春节北美慰侨访演,演出用中国民族歌舞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与问候。当晚,有1500多位华人华侨来到哈里斯剧院欢度佳节。该团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个城市演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月5日,演出结束后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等与演职人员合影。当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春节北美慰侨访演,演出用中国民族歌舞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与问候。当晚,有1500多位华人华侨来到哈里斯剧院欢度佳节。该团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个城市演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新华社芝加哥2月5日电 《紫竹调》《龙船调》《故乡是北京》……青年歌唱家吕薇5日在美国芝加哥哈里斯剧场的一段互动式混搭清唱,勾起了生活在这里的华侨华人的浓浓思乡情。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当晚为美国中西部大芝加哥地区的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歌舞盛宴。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舞蹈家们通过《水色》《山谷回响》《风中刀郎》等舞蹈,展现了中国多个民族的特色习俗与别样风貌。军旅歌唱家王宏伟以高亢的《西部放歌》和悠扬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将这台文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满头白发的老观众张九龄坐在前排,同边唱边与观众互动的王宏伟握手后,他兴奋得跟着节奏手舞足蹈起来。张九龄的女儿告诉记者,老父亲年年春节都要观看国内文艺团体的演出,几乎一场不落。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演出开始前登台向大家拜年,他希望侨胞们跟着艺术家们的脚步,走遍祖国的南北西东,相信此类演出有助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团长、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艺术团为侨胞们带来了祖国和家乡的关怀,也给美国朋友们带来了中国人民的新春祝福。(王强)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