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洋媳妇在广东湛江喜过中国年 感知中国文化

2017年02月09日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扑面而来的是那温暖而略带微咸的新鲜空气,让我真想在这待上几个月。”年味渐远渐淡之中,一封英文邮件飘然而至,邮件的作者名叫杰茜卡,一位美国俄亥俄州土生土长的漂亮姑娘,眼下在北京一所国际幼儿园做英语教师。

  今年春节,杰茜卡来到夫家——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的农村,欢欢喜喜过大年,养虾、放牛、杀鸡、帮厨、祭祖、祈福、放鞭炮、吃年饭,与一大家子人其乐融融。

  “第一次和我先生见面要回溯到2011年5月。我正四处寻找一位真正的武术老师,恰好看到他发出的广告: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武术运动员。我们一起训练了数月,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在邮件里,杰茜卡尽述对跨国奇缘的追念和珍惜。

  丈夫吴明杰的家族是个典型的中国大家庭。杰茜卡能否融入其中,真是个未知数。2013年,杰茜卡随吴明杰第一次来湛江。“要感谢杰茜卡随和、大气、上进的性格,以及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痴迷。”大学期间,杰茜卡就主修亚洲文化,而且她非常喜欢中国功夫。吴明杰告诉记者,“每次返乡过年,杰茜卡都和家里人相处得很好,即便不会做饭,也会努力帮我妈妈打下手……”

  吴明杰坦言,湛江或许就是他们的下个驿站,因为杰茜卡非常喜欢这里。“今年春节,湛江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丰富的美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看湛江的发展势头,肯定需要大量国际化人才。”杰茜卡对未来很是憧憬。(罗艾桦)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