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 公鸡彩灯成“明星”(图)

2017年02月10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在奥克兰市民在元宵灯节上留影。(新华社记者 宿亮 摄)
图为在奥克兰市民在元宵灯节上留影。(新华社记者 宿亮 摄)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2月9日电 农历鸡年元宵灯节9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中央公园开幕。属鸡的新西兰副总理葆拉·贝内特在开幕式上用中文祝大家“新年快乐”。

  出席开幕式的奥克兰市市长菲尔·戈夫表示,新西兰目前有近20万华侨华人,其中大部分居住在奥克兰,元宵灯节正是奥克兰居民庆祝多元文化的盛事。

  奥克兰元宵灯节从2000年开始举办。主办方之一新西兰亚洲基金会执行董事西蒙·德雷珀表示,当年举办第一届元宵灯节时,因为正巧与热门体育赛事时间重合,主办方担心没人参加灯节。但时至今日,奥克兰元宵灯节已经举行了18届,并发展成新西兰最大的免费公共活动。

  夜幕降临,数百盏五彩缤纷的花灯照亮了夜空。公鸡彩灯是当天的“明星”,不少观众在彩灯前驻足自拍,在南半球的夏夜留下庆祝中国新年的美好回忆。

  据了解,本届奥克兰元宵灯节将持续至本月12日。来自中国的蒙古族奈热乐队、维吾尔族摇滚乐队灰狼·艾斯卡尔的演出,以及水管舞、气泡魔术和四川功夫茶等表演也来为灯节助兴。(宿亮 田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