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裔音乐家马友友和丝路乐团再获格莱美(图)

2017年02月13日 14: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中国侨网后台合影
后台合影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 第59届格莱美音乐大奖在今日(2月13日)拉开帷幕,马友友及丝绸之路乐团《歌咏乡愁》(Sing Me Home)获得“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项。一同登台的还有笙演奏家吴彤,以及琵琶演奏家吴蛮。

  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因“音乐能消弭歧见”理念成立乐团,跨界民族文化,重新定义古典音乐。《歌咏乡愁》(Sing Me Home)专辑中的Going Home,把德沃夏克“自新大陆”的慢板乐章改头换面,由Abigail Washburn与中国音乐人吴彤演唱。

  格莱美是全球顶级音乐奖项。近年来愈来愈多的中国面孔在格莱美亮相。

  2010年2月,音乐人吴彤就凭借《快乐》同马友友及丝绸之路乐团的艺术家们一同获得第52届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专辑奖,成为国内首个荣获格莱美奖的音乐人。

  丝绸之路合奏团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逾二十个国家,有音乐家、作曲家,也有表演艺术家,其中一些成员于2000年在麻省的坦格尔伍德音乐中心工作坊中相遇,在马友友的艺术领导下相聚到了一起。丝路合奏团与世界各地分享不同的文化传统,创作及演奏新音乐、多媒体作品,探讨并扩展现代音乐范畴。丝绸之路乐团作为全球化文化交流的大数据时代下的代表,为21世纪的观众重新定义了古典音乐,利用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创造出一种新的、独特的、生活的音乐语言。(信莲)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