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湖湘杂技为加勒比岛国送上欢乐(图)

2017年02月16日 14: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在格林纳达中国援建的国家板球体育场万人庆典活动上精彩表演。(尹帮清 摄)
    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在格林纳达中国援建的国家板球体育场万人庆典活动上精彩表演。(尹帮清 摄)

  2月2日至10日,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远赴加勒比地区的巴巴多斯和格林纳达两个岛国开展了7场“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向当地民众传达了喜庆、欢乐、祥和的中国春节氛围,给加勒比人民留下了深刻、美好、难忘的印象,赢得了一片赞誉。

  此次赴巴巴多斯、格林纳达的演出团队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刚刚完成《梦之旅》北美巡演的主力阵容组成,并融入了舞蹈、滑稽、民乐、口技和武术等多种舞台元素,《草帽》《击球》《滚灯》《肩上芭蕾》《民乐》《小河淌水》《口技》《转碟》《地圈》《晃板翘碗》《三人技巧》《蹬球》《武术》等节目展现了演员们精湛的技艺。

  在位于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最东端的岛国巴巴多斯,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为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的春节联欢会以及当地第三届“鱼龙节”暨“欢乐春节”庙会活动献演。在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最南端的岛国格林纳达,艺术团在首都圣乔治贸易中心、圣马克区以及格林纳达附属岛屿卡里亚库演出,并在中国援建的国家板球体育场与当地艺术表演界一同为格林纳达独立纪念日庆典活动献艺,还在格林纳达青体中心组织了专场晚会,为当地华人华侨和我驻格援建人员、中资机构人员送去祖国的新春祝福和艺术大餐。

  这是一场不远万里的文化交流演出,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前往加勒比地区的往返航行里程达4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周的距离。

  带队赴加勒比地区演出的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告诉记者,在巴巴多斯和格林纳达执行“欢乐春节”演出任务期间,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的成员没有休息日,克服场地和天气情况等诸多困难,一场接一场地进行演出,充分体现了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

  在格林纳达圣马克区,由于缺乏演出场地,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在简陋的露天平地冒雨进行演出。在搭乘快艇赴卡里亚库演出的途中,艺术团将演出道具装入船舱,团员们只能站在甲板上,由于搭乘的快艇出现故障,整个行程持续了4小时,甲板上的团员们身上的皮肤被晒红,还受到了海浪的冲击,即便如此,到达目的地后,演员们只是简单吃了中饭,又立刻赶到晚上将要表演的地方布置场地。

  湖南杂技艺术团在巴巴多斯和格林纳达的精湛演出和他们展现出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当地政界人士和群众的赞赏。格林纳达副总理尼姆雷德表示,感谢伟大的中国给我们派来了这么优秀的团体,让格林纳达人民享受了这么美的艺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团来我们这里。格林纳达文化部部长胡德女士评价说:“中国的舞台艺术之美名不虚传,很值得学习和借鉴。”巴巴多斯观众本杰明说:“中国真是太伟大了,中国杂技奇妙得不可思议。”巴巴多斯观众安雅表示,从湖南杂技的精湛表现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杂技的独特。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和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欧渤芊对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此次“欢乐春节”之行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代表团此行为我们祖国争了光、添了彩,在遥远的加勒比展示了中国绝艺,传播了中国文化,传递了中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了中国和加勒比国家友好关系的加深。

  “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的慰问演出让我们远在异地的游子感受到了祖国的关心,我们在海外始终与祖国人民根相连、情相依、心相系、魂相牵。”格林纳达华人华侨联谊会副会长曹建明说。(张玲)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