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杂技惊艳曼谷 为中泰文化交流添光彩

2017年02月06日 09:0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曼谷2月5日电 “中国杂技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农历正月初八晚,集杂技、口技、魔术等多种表演形式于一体的2017安徽杂技新春演出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剧场上演。偌大的会场内挤满了来自泰国各地的观众,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由衷赞叹。

  此次演出中,安徽杂技艺术家们为泰国观众带来了《蹬鼓》《转毯》《草帽》等杂技剧目,同时还进行了魔术、口技等表演。当变脸演员身着传统戏服亮相时,场内立刻响起了鼓掌声和欢呼声。脸谱不断变换,观众凝神注视,还有的站起来仔细欣赏。演员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与演员合影。

  为使更多泰国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还将邀请泰国戴密学校、赛班雅学校、本乍玛学校的师生观看杂技演出。其中,泰国戴密学校的学生还将与中国艺术家同台演出。安徽省文化厅代表团团长汪顶胜说,多年来中泰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相信这次演出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中泰文化交流增添新的光彩。

  安徽杂技新春演出不仅是2016年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安徽文化年”活动的延续,也是今年泰国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在刚刚过去的农历除夕,在曼谷隆披尼公园上演了精彩的中国传统艺术展示活动,为火热的2017年泰国春节文化活动拉开帷幕。此外,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还结合泰国民众实际需求,在春节期间相继举办了“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艺术展、“中泰新春音悦汇——汪洋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和中原文化泰国行厨艺表演等活动,通过文化的纽带拉近了两国民众之间的心灵距离,为红火中国年注入了亮丽的国际元素。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说,近年来,中泰两国文化交流非常密切,泰国民众不出国门就可以看到中国艺术团的演出。同时,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有10个左右的中国艺术团体赴泰演出。

  泰国蓝康恒大学中国学专家陈玉兰对本报记者表示,泰国与中国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中华文化早已在泰国生根发芽。泰中多层次文化交流正不断向民间拓展,也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