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四届“犬山春节祭”走进日本名古屋

2017年02月22日 14: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消息,日前,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出席第四届“犬山春节祭”开幕式。“犬山春节祭”执行委员会会长日比野良太郎、日中友协理事冈崎温等出席。

  邓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目前在日本名古屋、新泻、大分、福冈、大阪等多地先后举办中国春节祭活动,受到各地民众好评,成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的良好平台。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犬山春节祭”成功举办,为深化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做出贡献。

  日比野会长致辞表示,犬山市同中国襄阳市互为友好城市,愿为推动两国民间友好往来发挥作用。“犬山春节祭”执委会将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坚定不移地将活动持续地办下去,为深化中日民间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犬山春节祭”于近日在犬山市昭和横丁文化街举办,是日本唯一完全由当地日本人主办的春节祭活动。期间举行的中日两国传统歌舞、舞狮、太极拳、茶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前来参观。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