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斐济发行鸡年邮票 寓意双边关系辉煌前景

2017年02月23日 08: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苏瓦2月22日电 为庆祝农历鸡年,南太平洋岛国斐济22日在首都苏瓦为鸡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举行正式发行仪式。

  发行仪式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斐济妇女、儿童和减贫部长梅雷塞伊妮·乌尼万加等为邮票和首日封揭幕。

  纪念邮票共4枚,包括公鸡主题和母鸡主题各两枚,面值分别为15斐元(约合50元人民币)、3斐元(约合10元人民币)、1.2斐元(约合4元人民币)、85斐分(约合2.8元人民币)。两枚公鸡主题邮票中,鸡身分别画有椰子树和铃铛花图案;两枚母鸡主题邮票中,鸡身则分别画有扶桑花和鸡蛋花图案。

  邮票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设计,斐济邮政公司发行。

  据介绍,这套邮票将斐济本土植物和鸡结合在一起,使用雕版等表现手法。每枚邮票的内容整体上看是一只神采奕奕的鸡,但鸡身局部则是另一幅画面:大海中,朝阳升起,一株植物在岛屿上迎着朝霞生长。设计者想表达的涵义是:这不仅代表中斐两国辉煌的发展前景,也体现两国友谊的光明前途。(刘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