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伪中国菜”流行 网友:美食也入乡随俗

2017年02月23日 11:31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英国广播公司日前盘点了国外的“伪中国菜”。报道称,这些菜在它号称的原产地,往往并不存在。其中一道最典型的菜当属在美国最受欢迎的“左宗棠鸡”,不仅在所谓的原产地湖南找不到,甚至全中国都没听说过这道美食。

  其实在国外盛行的“伪中国菜”不止“左宗棠鸡”一道,还有许多所谓的中国菜,国内网友表示“闻所未闻”。例如,“炒面三明治”是用两片面包中间夹着浇上深色酱汁的炒面做成的,自20世纪中叶开始,位于美国波士顿以南的马萨诸塞州的中餐馆开始流行这道菜式。类似的还有“炒杂碎”,冰箱里有什么残羹剩菜拿来大火快炒,上面再盖个煎蛋。

  不少网友也在网上晒出自己听过、吃过的“伪中国美食”。网友“叶律锡”说,日本的中华料理中,“天津饭”是一道名菜。它就像另一种版本的蛋包饭,将蟹肉和鸡蛋摊成蛋饼,盖在米饭上面,再浇上一层芡汁。虽然以天津为名,但天津并没有这种食物。

  网友评论>>>

  @怪兽会飞:美食也会入乡随俗,这些海外版的“中国菜”更符合老外口味吧!

  @卡拉是条狗:可能是福建籍华侨多的缘故,海外不少中国菜都以酸甜口味为主。

  @史莱克:在国外吃过炸馄饨,差点刷新了我对中国美食的认识!

  @易水寒:去国外吃中国美食也不失为一种新体验。(冯川叶)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