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首次走进黄金海岸 为侨胞献文化盛宴

2017年02月23日 18:0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走进黄金海岸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走进黄金海岸

  人民网黄金海岸2月23日电 (记者 王尧)当地时间2月18日,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的第6场演出在澳大利亚东部城市黄金海岸JUPITER剧院上演。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国内知名院团的艺术家们,为当地华侨华人和各界人士奉上歌、舞、杂技、民乐、变脸等精彩演出,当地侨胞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尽享中华文化盛宴。

  这是四海同春艺术团首次来到黄金海岸演出。在黄金海岸机场,艺术团享受到了vip待遇:因为机场的行李车是收费的,取用手续繁琐,机场总经理Paul Donovan特意安排工作人员为艺术团准备好了行李车,并率机场工作人员一路将艺术团送到了大巴旁,这对于辎重庞大的艺术团无疑是最贴心的安排。黄金海岸华人会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震宇告诉记者:“Paul是华人会的好朋友,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当然,Paul Donovan对中国艺术团的“关照”,不止对中国文化有兴趣那么简单。身兼黄金海岸旅游局董事的他边走边对记者说:“中国对我们很重要!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黄金海岸,是我们的大客户,我刚刚到中国推介过黄金海岸旅游……”

  黄金海岸以绵延数十里的金色沙滩、一年超过300天的晴好天气闻名于世,过去几年到访黄金海岸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攀升。当地旅游界非常高兴由于“自由行”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了黄金海岸这个澳洲“二线沿海城市”。中国游客“吐槽”黄金海岸的WI-FI不免费也不够快速,已经引起了当地旅游界的重视,他们表示非常理解这对热衷发朋友圈晒旅游的中国游客很重要,呼吁当地政府扩大免费WI-FI的覆盖范围。当地旅游部门官员直言:“中国的农历春节,就是我们城市的经济丰收之年。”于是,在农历鸡年春节期间,首次来到这个“二线城市”演出的四海同春艺术团,受到热情欢迎也就不奇怪了。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走进黄金海岸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走进黄金海岸

  当晚在JUPITER剧院的演出,也出现了此次大洋洲巡演最特别的一幕:观众席上,金外碧眼的老外几乎占了半壁江山。演出之前,昆士兰州州长代表、多元文化部部长GRACE GRACE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先祝远道而来的艺术团和华社民众鸡年大吉,指出昆州华人社区是昆州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期待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演出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演出结束后,记者与邻座的Valeria Peters女士攀谈起来。年近七旬的Valeria出生在英国,少女时代即移居澳洲,因为是俱乐部的资深会员,被特邀来观看演出。女士一直在仔细研究节目单并与台上的节目“对号”。对于整场演出,她毫不吝惜地送上了一连串赞美之词:“非常棒,太精彩了!歌唱家们唱得都非常好!”Valeria认为,王强等表演的杂技《晃管》绝对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而她最喜欢的节目,则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袁竹等表演的舞蹈《水之灵》,“那婀娜的舞姿、美伦美奂的服装,真是太养眼了!”她还对拉“中国小提琴”的霍晓君、吹笛子的孙楚泊两位美女的年龄表示了好奇,并吐槽“今天的演出为什么没有出现‘中国龙’,我一直在舞台上寻找‘中国龙’……”

  不知不觉中,剧场内只剩下Valeria和记者两人,剧场工作人员不得不过来打断我们:“尊敬的女士们,不好意思我们要关门了……”Valeria说:“哦,对不起,我们聊得起劲,忘记了时间!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对话!”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海外的一场场演出,又何尝不是一次次中国与世界的对话?!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