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埃及摄影家赴华采风摄影展在开罗举办(图)

2017年02月24日 10: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摄影家穆罕默德·阿卜杜向观众介绍作品。(刘世平 摄)
摄影家穆罕默德·阿卜杜向观众介绍作品。(刘世平 摄)

  本报讯 日前,“埃及摄影家赴华采风摄影展”在开罗萨维文化中心开展。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作品45幅,均为埃及摄影家穆罕默德·阿卜杜赴华采风的成果展示。其作品以人物肖像为主,将人与自然、古迹、文化相结合,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北京、甘肃两地的自然风光、人文生活以及多民族和谐共处的景象。除摄影作品外,穆罕默德·阿卜杜还于访华期间拍摄了《我的中国之行》短片,动态展示了中国的风土人情,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

  展览受到埃及观众的欢迎,几幅展现中国老年人丰富退休生活的摄影作品尤其引发参观者的兴趣,很多人表示,通过人物幸福的笑容和振奋的面貌,能够感受到当代中国百姓安居乐业的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多位埃及媒体记者也表达了将来前往中国采访的愿望,希望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特色与魅力。

  应中国文化部之邀,穆罕默德·阿卜杜于2016年7月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推荐赴华采风。此前,其曾在印度、伊朗、巴林等国举办个人影展。此次展览是“埃及摄影家赴华采风摄影展”系列之二。(郝逸帆)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