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波兰中部小镇别容举行中国传统工艺品展

2017年03月01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波兰别容2月28日电 一场名为“中国龙”的中国传统工艺品展览2月28日在波兰中部小镇别容开幕,吸引当地百余名居民参观。

  别容常住人口仅有约2000人,不少居民盛装出席开幕式,包括瓷器、风筝、旗袍和银饰等在内的50余件展品令参观者大开眼界。

  策展人亨里克·布兰迪斯说,在中国,龙是神圣的象征,如今成为中国的象征。以龙为题是为引起波兰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吸引更多人前来观展。

  布兰迪斯说,本次展出的每件工艺品都很精美,其中一些有数百年历史。它们都代表着中国文化,工艺品上的每幅画、每个图案都有特别的意义。

  波兰众议院议员瓦尔德马·奥莱伊尼恰克在开幕式上说,如今波中两国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希望通过这类展览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前来观展的安杰伊指着展厅中的一盏灯笼告诉记者,这是他父亲生前的收藏,如今已有50多年历史。他希望让更多人看到这盏灯笼,看到中国工艺品的精美。

  在开幕式上,两位波兰音乐人用二胡、古筝、马头琴等中国民族乐器为到场观众演奏了《茉莉花》《沧海一声笑》等中国乐曲,赢得热烈掌声。

  本次展览由别容小城市博物馆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联合举办,展期4个月。(石中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