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副总裁:让美青少年了解中国

2017年03月15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太原3月15日电 题: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副总裁:让美国青少年了解中国

  作者 刘小红

  “努力多年,我最大的目的就是让美国青少年从感情、思想等方面了解中国,作为国家的未来,他们对中美友谊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副总裁马宽池15日如是说。

  美国飞虎队,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成立、由美国飞行人员组成,在中国、缅甸等地对抗日本作战。

  为了让中美两国民众永远记住这段历史,马宽池于2002年开始着手筹建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并邀请五角大楼退役的二星上将担当该组织主席,美国飞行协会会长就任该组织总裁。

  马宽池表示,过去的中美两国是联盟,是朋友,这段历史就是中美友谊延续的桥梁。“在中美友谊发展过程中,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寄望中美青年一代不要忘记这段历史。”

  为了更好地促进中美文化交流,马宽池创办了美国亚洲假日旅行社,以期组织更多的美国人前往中国、感受中国。

  3月13日至15日,由美国亚洲假日旅行社和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发起并组织的近百名美国中学生文化交流团抵达山西。此间,该交流团不仅与山西中学生进行音乐交流,还手执各式乐器在平遥古城明清街进行行进表演,并参观了古城内的日升昌票号。

  此次随团入晋的美国中学生妮娜,今年15岁,走进平遥古城后,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参观游历。“我之前在历史课本上了解过平遥古城,但来了这里后发现和课本上的内容完全不一样,这里非常古老,非常有趣,回去后我要推荐我的好友来这里游玩。”妮娜兴奋地告诉记者。

  马宽池说,很多美国青少年对中国人的友好、诚实、热情印象非常深刻,他们希望自己有机会再来中国,并把中国故事带回去,让更多的家人朋友来中国游玩。

  有“总统私人乐队”之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乐团总指挥曾因不了解而拒绝来中国,后来在马宽池的带领下游历中国后感叹道“我在中国看到的,展开了我的眼界,了解了真正的中国。”此后,这位总指挥带领美国的乐队和音乐人先后5次来中国演出。

  此次美国中学生文化交流团于3月10日至23日在北京、山西、陕西及广西进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该交流团结束为期3天的山西行后,下一站将前往陕西西安。(完)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