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上海妈妈”餐厅走红马德里 改变传统中餐形象(图)

2017年03月21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上海妈妈”中餐厅。(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上海妈妈”中餐厅。(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传统的上海海派风味,美味的饺子和小笼包,绝对的手工制作,于细微处见真章!”西班牙《世界报》美食评论家FERNANDO POINT在最新一期的美食专栏中,对马德里“上海妈妈”中餐厅给出了上面的评价。

  这家名叫“上海妈妈”的中餐厅内有着魔幻的灯光、老上海的布景、还有地道的上海美食。餐厅的主人Maria Libao是一位热衷于中西美食的开发和传播的传奇人物。她与合伙人Mon都希望能够合力打造出一个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中餐品牌,成为改变传统海外中餐馆形象,打入海外主流市场的核心力量。

  “Maria让我最佩服的地方就是她的坚持。”Mon谈到合伙人时,对她始终如一的初心赞不绝口。

餐厅内景。(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上海妈妈”的品牌打造历时数年,她们走访了中国各地美食,与八大菜系名厨切磋交流。不仅了解了各地菜肴的制作精髓,更注重菜肴背后的文化内涵。在Maria的观念里,真正具有推广性的美食不应该仅仅是技艺上的复制,而应该是菜肴精华内容的体现,加上给客户带来的文化体验感受。这一点在餐厅的细节设计中就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入口处装裱的沪报报头、墙上挂着的二八自行车、盘子里做旧的日报和粽叶,都带领着食客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域与时光的感官之旅。

  Maria和Mon把“上海妈妈”称为中国美食海外推广的4.0版本,旨在美食产品的开发过程中,充分运用创新技术,将销售与产品体验结合起来,形成美食产品的“智能化”。为此,“上海妈妈”自己的“美食大脑”应运而生,专门负责产品的研发和标准化生产。这个“大脑”由《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沈宏非领衔,囊括的不仅有名厨、美食家、老饕,还包括了营养师、设计师、艺术家、产品顾问,可谓是各有所长、面面俱到。

精美菜肴。(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如此也不难理解在餐厅开业当天的鸡尾酒会上发生的一件趣事。一位在上海生活了三年的西班牙友人感叹道:“终于在马德里吃到了和上海一样的灌汤小笼包了!”Maria笑着回答他:“下次你可以再来尝尝我们黑松露和鹅肝口味的小笼包,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提到未来的发展,两位创始人表示,马德里是“上海妈妈”打入欧洲市场的第一站,之后她们还将以地域特征和交通网为圆心打造一系列的中式连锁主题餐厅。除此以外,她们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向世界介绍中国的优秀厨师,提高中国厨师的行业地位,打造真正的星级厨师。(木龙)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