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生鱼片配猪杂粥 大马华人三代传承经典古早味(图)

2017年03月22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记猪杂粥大王,源自第一代美食开拓者邓宝万的大名。(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万记猪杂粥大王,源自第一代美食开拓者邓宝万的大名。(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万记猪什粥大王是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一家非常有名的早餐铺。该店的招牌古早味猪什粥,顾名思义就是以猪杂和熬得稀糊散发风味的白粥打天下,再配上一碟摊主邓兆洪以精细刀法削出的晶莹剔透的生鱼片,构成一顿丰盛的平民早餐。

把西刀生鱼片(右下)生吃或浸泡在热腾腾的白粥里(左下),再配上花生糖水(左上)和豆花,堪称一顿平民大餐。
把西刀生鱼片(右下)生吃或浸泡在热腾腾的白粥里(左下),再配上花生糖水(左上)和豆花,堪称一顿平民大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此外,邓兆洪和太太用心熬出的豆花和花生糖水,也因用料足而受到当地食客的喜爱。

邓兆洪传承自爷爷的煮食工艺
邓兆洪传承自爷爷的煮食工艺。(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谢仲洋 摄)

  问及食物保持原味的秘诀,邓兆洪以“不敢忘本”一语道破,表明不敢更动任何从爷爷邓宝万流传至姑姑、再到他一共三代的做法和万记招牌,希望能继续将美食的坚持和精神始终如一传承下来。(谢仲洋)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