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快餐将进入美国主流市场 洛杉矶成首选(图)

2017年03月22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7年中国快餐走进美国”之旅访问团在眉州东坡亚凯迪亚店与洛杉矶当地的各界代表合影。(美国《侨报》/邱晨 摄)
    “2017年中国快餐走进美国”之旅访问团在眉州东坡亚凯迪亚店与洛杉矶当地的各界代表合影。(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快餐将进入美国市场了,这是“2017年中国快餐走进美国”之旅访问团在洛杉矶传递的信息。而且,这些中国快餐业企业家认为,洛杉矶是中国餐饮登陆美国的理想场所。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率团访美,于当地时间3月21日在亚凯迪亚淡及此次美国行的体会时说,美国的快餐业是美国餐饮业的主导产业,这为中国快餐登陆美国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随李亚光来访的有来自中国各省市的25名餐饮业企业家,均是国内知名企业的代表。李亚光一行还参观了华裔快餐龙头企业熊猫快餐。

  李亚光认为,中华小吃最易打开海外市场,此外像面点、饺子类的单品餐最容易被海外客人接受,在这方面鼎泰丰已树立了榜样。他说,中国快餐进入美国的理想之地应是洛杉矶,因为这里的中餐发展历史长,民众的消费水平相对较高,中国快餐企业应选择这一地区作为在美发展的起点。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商务领事石莉丽提供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她说,洛杉矶有许多中国餐饮业开拓市场所需要的资源:在洛杉矶地区,目前已有中资企业540家,而且每年正以100家中资企业及10亿美元的速度增长。石莉丽说,2016年到访洛杉矶的中国游客达到了100万人次,在洛杉矶各高校留学的中国学生目前已达4万8000人。

  在江浙一带开有2000家“巴比馒头”连锁店的中饮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会平表示,经过数天的考察学习,他已改变了在华人区开店的想法。他说,正在考虑以美国的主流市场为进入美国切入口,这应与在华人市场开设企业有很大区别:首先产品要适合“洋”客人的口味,此外营销方式及企业团队的建设都会有很大不同——中国快餐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走出国门。

  在四川开设了378家乡村基中式快餐的乡村基餐饮连锁集团主席李红说,经过来美考察她真的“心动了”,特别是餐观过熊猫快餐之后,她也希望能在美走一条中美快餐结合的路,把标准化服务的中式快餐带到美国来。她认为,乡村基快餐的宫保口味、鱼香口味最适合美国主流市场。

  美亚连锁企业协会会长谢宗煌说,中国快餐来美国发展有前途,但未来市场在主流,而且以美国方式经营才能赢。

  蒙特利公园市市长林达坚、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均表示,在华裔聚居城市可以吃到全中国各种美食是当地民众的口福。林达坚表示,目前在华人区广东菜仍是主流,希望能借由中国快餐的进入让洛杉矶的中餐更多元化。林达坚说,几十年前,中餐被认为是低档食品,无资格进入如比华利山庄一带的高端社区,但现在的形势变了,正是中餐登陆美国的好时机。(邱晨)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