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浙江女孩苦练小提琴十余载 登上卡内基音乐厅(图)

2017年03月27日 15: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青年小提琴家王佳稚。(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青年小提琴家王佳稚。(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浙江宁波的王佳稚四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刚从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硕士毕业的她表示“小时候有两个梦想舞台,一个是维也纳金色大厅,一个是卡内基音乐厅”。而就在近日,她的童年梦想终于将实现,她将于当地时间3月28日在纽约世界级音乐圣殿卡内基音乐厅,举行首场个人音乐会。

  王佳稚出身音乐世家,父亲和大伯都是宁波本地小有名气的小提琴老师,继承家庭传统的她四岁起便开始练琴。在美中两地接受十多年的音乐教育,她颇能体会中西音乐教育上的不同。王佳稚指出,相比中国更为重视演奏技术、以培养独奏家为主的方式,美国的教育更为重视与乐队的配合及与其他琴手的重奏合作。

  大学期间,王佳稚便曾与朋友合作,在委内瑞拉举办音乐会,让音乐教育缺乏的当地儿童也感受到古典音乐的美丽。而今年初回中国广东参与大提琴家马友友主办的音乐节,更是大开眼界,不仅受其提携年轻音乐家精神的感染,更深入领会到东西方乐器、古典与现代音乐的和谐交融,呈现出更为惊艳、更有魅力的音乐,也让王佳稚更加坚定未来的音乐梦想。

  王佳稚受访时表示,大部分人仍对古典音乐缺乏了解,认为听不懂,没意思。她希望自己日后能够将中西古典音乐结合,以跨界音乐组合形式,创造出更为轻松、简短和能被大众所接受的音乐,以此来推广古典音乐。(洪群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