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匈牙利使团夫人体验中医药 点赞中华文化(图)

2017年04月04日 13: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4日电 据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网站报道,近日,驻匈牙利大使夫人李蓓女士在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为驻匈使团夫人举办中医药体验活动,俄罗斯、英国、印度、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巴基斯坦、白俄罗斯、苏丹等近20国驻匈大使夫人出席。

  李蓓女士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传统医药和中医养生的历史发展。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有关国家对中医药的了解和认知,扩大中医脉诊、针灸、推拿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魅力。也希望中国能加强与各国传统医学的交流与沟通,互学互鉴,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主席陈震博士为来宾们用英文深入浅出地做了有关中医药的专题讲座。中医医师向来宾展示了中药柜台,介绍了中药药材的功效,指导来宾学习了常用保健穴位的选取及按摩方法,并就外宾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细致解答。陈震博士还为部分来宾进行了现场诊疗,受到好评。

  面对中华民族传承五千年的瑰宝,各国大使夫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赞扬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此次活动使她们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收获颇丰。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