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民乐讲堂受纽约民众追捧 促中外文化交流

2017年04月05日 15: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自今年3月起,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组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再度合作举办“今日中国”文化活动,邀请纽约知名民乐团——神州中乐团和八板中乐团的华人艺术家,在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总馆开设中国民乐讲堂,吸引众多民众参与。

  中国民乐讲堂以笛子、箫、埙、巴乌、葫芦丝、口笛、琵琶、古琴、中阮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为题材,以英文讲解和现场演奏方式,生动讲述这些乐器的典故、音质韵味和所表现的音乐意境。听众从中细细品味到了中国民乐含蓄婉转的独特魅力。

  艺术家将中国民乐与中国文化、历史、风土人情等联系在一起,讲述中国音乐与书法、绘画、建筑、诗歌、戏曲的联系以及与丝绸之路的关系,让听众领略到中国哲学与美学思想在传统中国音乐中的体现,以及中国文化与外来文化相互影响的过程。

  艺术家们还将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洋古典音乐进行比较,让听众更易理解东西方音乐的不同特点和魅力。许多听众表示:“这不仅是民乐讲堂,也是中国文化的生动课堂”。(钟纽文)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