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籍华裔青年钢琴家摘得2017年德国国际钢琴家奖

2017年04月06日 16: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法兰克福4月5日电(记者 沈忠浩)作为2017年法兰克福音乐展的开幕演出,第七届德国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5日晚在法兰克福老歌剧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美籍华裔青年钢琴家陆逸轩摘得2017年德国国际钢琴家奖。

  陆逸轩当晚演奏的曲目为俄罗斯著名音乐家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凭借精湛的表演,他最终赢得超过70%的现场观众投票。

  赛后,年仅19岁的陆逸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半决赛到总决赛,两天之内连续比赛4场带来的压力不小,但他十分享受通过比赛与各国选手切磋交流的过程。

  德国国际钢琴大赛由德国马利基集团于2011年创办。共有6位选手晋级本届大赛半决赛,其中包括陈默也、孙嘉言、李珍妮3位中国选手。

  法兰克福音乐展创始于1980年,是一项国际性专业展会,主要展出古典乐器、电子乐器及其他与音乐相关的硬件和软件。2016年,法兰克福音乐展开始引入各类音乐会和演出。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