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人学制家传潮州粿 延续传统点心文化(图)

2017年04月07日 11: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李先生贩售的潮州粿有饭粿、笋粿、韭菜粿、综合粿及包菜粿等。(新加坡《联合早报》/蔡振鸿 摄)
    李先生贩售的潮州粿有饭粿、笋粿、韭菜粿、综合粿及包菜粿等。(新加坡《联合早报》/蔡振鸿 摄)

  中国侨网4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延续潮州粿传统点心的文化,新加坡华人李先生花了一年时间学习制作祖母家传的“粿食谱”,并在咖啡店开摊卖粿。

  专卖传统潮州粿的“Kim’s Kueh”位于大巴窑7巷第18座咖啡店内,由一对好友去年6月一起设立。创办人李先生从事饮食业多年,两年前萌发创业念头,找来中学好友一同合开潮州粿摊。

  李先生表示,身为潮州人,每逢佳节必吃的点心就是各种潮州粿,如饭粿、笋粿等,全都由祖母亲手制作。

  “从小我就跟在祖母身旁看她制作粿,对此印象深刻。长大后,我也发现卖传统潮州粿的摊越来越少。”

  为了保留祖母的家传食谱及潮州粿的传统点心,李先生决定投资开拓副业,专卖潮州粿。目前营运和制作方面全由好友负责。(刘玮琳)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