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华人博物馆办收藏展 华裔民众分享“传家宝”(图)

2017年04月10日 13: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纽约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向参与民众介绍照片保存。(美国《侨报》/陈辰 摄)
纽约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向参与民众介绍照片保存。(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谭绍妍与姐姐展示百年历史的家谱。(美国《侨报》/陈辰 摄)
谭绍妍与姐姐展示百年历史的家谱。(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人博物馆于当地时间4月8日举行了“家庭珍宝收藏”活动,现场不仅有博物馆的专业人员向参与者展示如何保管家中珍贵收藏品,同时为民众提供数字化老照片扫描,让家庭影像继续代代相传。众多华裔民众携珍贵家庭资料参与,博物馆专家肯定了收藏价值。

  活动当天,美国华人博物馆内热闹异常,“家庭珍宝收藏”活动在来自不同族裔纽约客的热情参与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有来自博物馆的专业收藏人士为参与民众展示古董服饰的包装与保存,博物馆收藏亮点展示在内的多功能教学。同时还有馆藏部人员以及纽约市档案局等专业人士为民众提供老照片片的保存与装框、胶片照片以及底片扫描数码化、鉴别家中文物的年代等专业知识的特别活动。

  根据美国华人博物馆馆藏部主任马越介绍,“家庭珍宝收藏”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年,每次参与者们都是有备而来。马越指出,在活动举办初期许多民众对于将家中包括照片、族谱等文件与博物馆分享有所迟疑。随着活动的举办以及参与民众的增加,活动上出现有价值的藏品也越来越多并且保存十分完好。

  “今天的活动当中有一名华裔移民后裔带来了她的祖父二十年代年第一次来美时使用的证件,同时还有许多年代久远的书信与照片,其中不少定格的瞬间都颇具历史意义。”马越说。

  家住纽约布鲁克林的谭绍妍与姐姐携父亲留下的家谱到场参与,根据谭绍妍介绍该族谱是其祖父1920年来美时所带来的。“这本厚厚的书一代又一代的传下来,父亲去世后我们在他的遗物中找到。今天带来现场希望得到博物馆的专业修复,让我们家族的故事可以继续流传。”谭绍妍说。

  活动现场,纽约市档案局也首次参与了华埠社区活动。两名档案保管员现场为民众鉴定物件历史价值,同时也指导民众如何更好的保管老照片等文物。负责人表示,谭绍妍姐妹带来的族谱是具有历史价值的百年文物,因此希望越来越多的民众可分享记录移民故事的文物。(陈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