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现代舞团“陶身体剧场”亮相法国舞台

2017年04月13日 11: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近日,中国现代舞团“陶身体剧场”与法国巴黎市立剧院合作,在巴黎市郊的克雷泰伊市艺术与文化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演出。此次演出为“陶身体剧场”法国巡演的第四站,此前已经在拉罗切利、安纳西、里昂三地共演出7场。

  本次巡演,“陶身体剧场”为法国观众带来《6》与《7》两部作品。这两部作品延续该舞团在其经典作品《数字系列》中对身体的“精简纯化”与“无限性”探索,分别由6位和7位舞者在极为简单的舞台背景下,呈现出两条黑色和白色的直线队列。演出删减掉手足舞蹈等常规肢体语言,只通过重复旋扭躯干、折叠脊柱等简单动作,结合光影和舞者的人声,将人体纯粹的美感和无限的艺术张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克雷泰伊市艺术与文化中心以对探索性、创新型艺术作品的支持而闻名。演出两日,能容纳1000名观众的中心几乎每天都座无虚席。演出的艺术水准和现场效果不负众望,展现了中国文化现代和创新的一面。现场观众为演出的艺术魅力所折服,全体起身热烈鼓掌。

  “陶身体剧场”成立于2008年3月,近年来频频亮相世界各大舞蹈节和艺术节,成为国际上广受瞩目的现代舞团之一。(林丽琴)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