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法华人钢琴家吴牧野钢琴独奏响彻德国汉堡(图)

2017年04月13日 15:32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前排右六)、汉堡市政府嘉宾(前排左六)与吴牧野(前排左五)和主办方及赞助商合影。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前排右六)、汉堡市政府嘉宾(前排左六)与吴牧野(前排左五)和主办方及赞助商合影。

  今年适逢中德建交45周年,同时汉堡接棒杭州将于今夏主办举世瞩目的G20峰会。2016年9月4日的中国“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上,国际著名钢琴大师吴牧野演奏德彪西的《月光》一曲震惊全球。由德中企业家联合会联合(DCUV) 、汉堡品牌学院(Brand Academy)、德国杭州华人华侨联合会、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携手举办的“ 从杭州到汉堡,用琴声传递G20旋律,续写杭州篇章”——吴牧野汉堡钢琴独奏音乐会于4月3日晚在汉堡Laeiszhalle音乐厅成功举办, 为汉堡这座美丽的城市奉上了一次高雅的艺术盛宴。

  吴牧野10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钟慧和周广仁教授。15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师从钢琴家Franz List的直系传人、法国钢琴正统学派大师Jacques Rouvier学习和深造。2005年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唯一的“全面人才最佳优秀文凭”毕业,2007年进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钢琴大师班深造获博士学位。2009年获巴黎钢琴界“完美钢琴”演奏家称号,是目前唯一获此荣誉的中国青年演奏家。吴牧野超凡脱俗的钢琴表现技巧和音乐表现力赢得欧洲音乐界的赞誉,被《世界报》赞誉为欧洲钢琴界的“金手指”和“秉承华夏文化精髓的浪漫主义大使”。他曾屡次斩获多项国际钢琴比赛大奖,近年来与中国文化部直属院团中国交响乐团一起频频出访欧洲和美国。

  音乐会上半场由肖邦24首练习曲组成,吴牧野以他精湛娴熟的技巧,将肖邦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下半场以李斯特的名曲《但丁读后感 —— 幻想奏鸣曲》开场,继而是浪漫典雅的《爱之梦》,随后更有清丽的经典名曲《月光》。晚会压轴是气势磅礴的《华丽大波兰舞曲》。最后,吴牧野演奏了来自汉堡的音乐巨匠勃拉姆斯 (Johannes Brahms) 的《摇篮曲》,以温柔委婉的琴声向观众传递了平安祥和的告别语。

  这次公益演出得到了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的大力支持, 孙从彬总领事和汉堡市政府礼宾司司长Juliane Scholz-Foth等多位德中各界代表莅临音乐会,与全场600多名中外观众一起欣赏了吴牧野的精湛演出,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乔锋)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