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5月来华公演《白毛女》

2017年04月20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王卓伦)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将于5月进行第15次访华,演出该团代表剧目《白毛女》。

  这一剧目将于5月19日和23日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海大剧院上演。该团团长、第二代白毛女的扮演者——69岁高龄的著名芭蕾舞演员森下洋子将在公演中出演“喜儿”一角。

  上世纪50年代,松山芭蕾舞团创始人清水正夫受中国电影《白毛女》感动和启发,决定将其改编为芭蕾舞剧。1955年,松山芭蕾舞团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白毛女”故事搬上芭蕾舞台的艺术团体。

  1958年,尽管中日两国尚未实现邦交正常化,松山芭蕾舞团仍克服种种困难,使《白毛女》登上中国舞台,获得巨大成功。此后,该团先后14次来华演出。作为重要剧目之一的《白毛女》不断推陈出新,在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中日“芭蕾舞外交”使者。

  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松山芭蕾舞团第15次访华,是一次艺术之旅,更是一次友谊与和平之旅。”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说。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