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李玉刚“惊艳”纽约大学 获封“亚洲杰出艺术家”

2017年04月20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4月18日晚,李玉刚在纽约大学剧场唱响《国色天香: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演唱会分为经典、忆乡、戏梦、初心四个部分。以串场设计,将所有歌曲和章节,串联成一场完整的舞台故事,用音乐舞台剧的方式展现了李玉刚十年的心迹与心声。

  演唱会以一曲《国色天香》震撼开场,一声“满堂红,名角登场”,李玉刚在乐器声中闪亮登场,一袭白衣,宛如画中走出的翩翩公子,引爆全场的沸点。在这场演出中,李玉刚的成名作《新贵妃醉酒》被重新编曲,以全新的面貌登场;《李》则化繁为简仅以大鼓和古琴伴奏,便成了一首浅吟低唱的琴歌;李玉刚更现场挥毫泼墨,悬空写下“赵钱孙李”四个大字,极具仪式郑重感,勾起了海外华人的乡思之情,场下响起了一阵阵掌声。李玉刚将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曲子搭配以不同的舞台表现方式,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全面、全新的自己。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李玉刚反复谢幕。演唱会结束时,李玉刚获颁“亚洲杰出艺术家”奖。据悉这个奖设立于1981年,由美国美华艺术协会、纽约市文化局、美国林肯艺术中心联合颁发,旨在奖励各艺术领域具有权威性的表演艺术家及为推动亚洲艺术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有识之士。

  李玉刚在领奖时卸去所有装扮,再三鞠躬,谦称感谢,他说自己做所的,仅仅是传统文化当代表达的一点尝试,他将在未来更努力的探索、丰富自己的舞台艺术,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表演,让更多人认识到东方之美、传统之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