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好莱坞大师中国行”成都交流 被大熊猫“圈粉”

2017年04月20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熊猫资料图。
熊猫资料图。

  中新社成都4月20日电 (刘婷)“大熊猫是世界上所有人都喜欢的,在任何电影中穿插大熊猫情节,都会引起很大反响。”电影《花木兰》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的手绘本上画满了形态各样的大熊猫,他指着其中一只说,它的名字叫“LAN”,谐音大熊猫特性“懒”。

  20日,“2017好莱坞大师中国行”成都站活动举行。《辛普森》制作人、喜剧大师迈克·里斯,现代版《灰姑娘》系列电影导演戴蒙·桑托斯泰法诺,好莱坞配乐及VR大师查克·佩尔等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只见呆萌可爱的大熊猫或席地而坐细嚼慢咽,或高坐树枝上挠痒痒,或背靠大树上演经典“熊猫瘫”,好莱坞大师们瞬间被“圈粉”,变身大熊猫“迷弟”。

  托尼·班克罗夫特坦言,他在动漫创作中非常喜欢实地选材,在拍摄《狮子王》时,常驻扎动物园描绘狮子、野猪的形象。为成功塑造《花木兰》,他还曾赴中国一年半时间,学习中国文化。“目前虽然没有确切的电影拍摄方案,但已经有拍摄大熊猫题材的想法。”

  以大熊猫为媒,近年来,四川与国际的影视合作可谓动作频频。拍摄《功夫熊猫3》时,主创团队曾特意来成都“拜见”大熊猫,并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青城山为原型设计出男主角阿宝的故乡“熊猫村”;全球首部大熊猫IMAX3D纪录电影《回归自然》,拍摄地点主要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及其都江堰野放研究中心(熊猫谷)等。

  “大熊猫呆萌的样子让人非常喜欢,它根本不用做任何事情,就会让大家接受和喜欢。”迈克·里斯在两年前开始动手写动漫题材的剧本,呆萌的大熊猫“滚滚”让他有了新的灵感,“回到美国后,我要把剧本写完,主要内容就是纽约和大熊猫的故事”。

  “2017好莱坞大师中国行”成都站由成都传媒集团、美亚创新促进会联合主办,是成都市与好莱坞影视界开展的首个正式影视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大师一行还将参加“2017好莱坞大师中国行成都站影视文化论坛”,探讨中美影视文化合作模式,寻求在影视、动漫、游戏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