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印度演员阿米尔·汗访蓉 被中国传统文化打动(图)

2017年04月21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0日,印度国宝级影星阿米尔·汗来到四川成都,开启了他体验中国四川行成都站的系列活动。图为阿米尔·汗与瑜伽爱好者同练瑜伽。安源 摄
    4月20日,印度国宝级影星阿米尔·汗来到四川成都,开启了他体验中国四川行成都站的系列活动。图为阿米尔·汗与瑜伽爱好者同练瑜伽。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0日电(杨珺)20日,受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邀请,印度国宝级影星阿米尔·汗来到四川成都。

  穿着浅紫色体恤与破洞牛仔裤,留着两撇俏皮胡须,阿米尔·汗一早出现在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都江堰基地(简称都江堰熊猫基地)。喂双胞胎大熊猫、与四川女子摔跤队员切磋、品茗茶、听古琴、尝特色养生宴、学蜀锦刺绣,阿米尔·汗行程满满。

  在都江堰熊猫基地,阿米尔·汗第一次近距离与大熊猫接触,他化身大熊猫保育员,喂了大熊猫竹子,还在科普馆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大熊猫保护的相关知识,最后还和刚刚从国外回来的明星“宝宝”大熊猫同框合影,圆了自己的大熊猫梦。

  随后,阿米尔·汗向青城派太极第36代掌门刘绥滨讨教了太极的精髓,了解了青城太极推崇的人格和心理修炼,“我把手放到大师背上,能感到他身上的气息流动,真的非常神奇。”他表示,太极与印度瑜伽提倡的身体、心灵、自然和谐统一的理念高度一致,称赞中印两个古老文明智慧的结晶。

  当日下午,他来到杜甫草堂参观千诗碑,并与媒体对话。

  “中国文化非常博大精深,我今天是个学生,体验学习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被这种平和、宁静又充满正能量的气氛所打动。”阿米尔·汗称非常喜欢蜀绣,“蜀绣非遗传承人把我的名字绣在绣品上,小时候我妈妈也曾教我织毛衣,今天动手刺绣让我感到非常亲切。”

  阿米尔·汗在杜甫草堂现场学习了拓片技艺,将杜甫的《春夜喜雨》拓印到宣纸上,并小心翼翼地交给工作人员保管。

  阿米尔·汗称,此次成都之行对于他来说是一次非常新鲜的“文化输入”,相信这些经历与感受会随着时间发酵,形成一些独特的元素,最终融入自己的电影创作中。

  阿米尔·汗是印度电影界知名人物,在演艺界被称为“全能王”,集演员、编剧、配乐、演唱、导演、制片于一身,且多次代表印度电影冲击并夺得了奥斯卡奖项。(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