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办展演 聚焦本土华族特色(图)

2017年04月25日 11: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于5月正式开幕,届时将举办为期八天的“华彩2017”文化艺术展演,邀请本地艺术家展现本土华族特色节目。

  据悉,“华彩2017”将于5月20至27日间举行,除了表演艺术活动,还包括讲座与工作坊。活动将聚焦本土华族特色,从传统曲艺到流行音乐与电影,展现新加坡华族新旧交融致力创新的特点。

  新加坡本地导演陈子谦与舞蹈艺术家范东凯担任“华彩2017”艺术总监。陈子谦策划了开幕演出“起航”与电影《回程667》,范东凯则邀来本地知名音乐制作人吴庆隆合作策划“Sing·浪”演唱会。

  陈子谦:借旅程寻找本土身份

“起航”将以全息影像呈献。(陈子谦提供)
“起航”将以全息影像呈献。(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起航”将以全息影像技术呈献,舞人舞团、鼟乐团、艺人陈炯江、李茵珠与本地歌手李佩芬将参与演出。

鼟乐团为“起航”改编童谣民谣,以音乐叙事。(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鼟乐团为“起航”改编童谣民谣,以音乐叙事。(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陈子谦解释,“起航”的概念来自旅行。人们旅行往往是为了体验文化差异,过程所带来的冲击同时也让人们意识到自身的独有存在。

  《回程667》则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委约制作,陈子谦担任监制。电影集合了本地六位导演的短片作品,以不同角度书写新加坡。

  陈子谦说,虽然六位导演诉说了不同的故事,并列在一起却是连贯的。

  范东凯:“Sing”有丰富意义

  闭幕节目“Sing浪”演唱会则汇集本地资深与新晋歌手携手呈献新加坡人创作的名歌名曲。

  范东凯说,“Sing”可以是“歌唱”,可以是“新加坡”,也意味着新的曲风新的精神。“浪”则是音乐的浪花,也是“后浪推前浪”,有传承意义。

  同时,他透露,在演唱会上,歌手们除了演唱华语歌曲,还将尝试挑战京剧元素。(陈宇昕)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