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川美食文化周走进洛杉矶圣盖博 地道川味获赞(图)

2017年04月25日 14: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四川对外交流协会主办的美国投资推荐与四川美食文化周在美国洛杉矶圣盖博市热闹举行。 一整天的活动融合了经贸、侨务、文化为一体,其中“锦绣四川——藏区新貌”图片展和四川美食成为当天活动的亮点。

  活动当天,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庄志哲和文化参赞古今、中国四川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文甦和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和多位华裔民选官员,以及洛杉矶侨界社团人士齐聚一堂进行了交流活动。

(美国《侨报》/翁羽 摄)
“锦绣四川藏区新貌图片展”。(美国《侨报》/翁羽 摄)

  大家在会场同时观看了“锦绣四川——藏区新貌”图片展,一幅幅精彩照片展示了四川秀美的景色和现代化发展的成果。除了藏区风光的照片,图片展还展示了不少可爱的大熊猫照片,让人目不暇接。

  晚上,四川文化美食节则在阿凯迪亚市举行。据主办方介绍,四川文化美食周在洛杉矶是最后一站,此前已经先后访问了墨西哥,哥斯答黎加等地。

四川美食文化周菜品都具有不同的文化主题。(侨报记者翁羽摄)
四川美食文化周菜品都具有不同的文化主题。(美国《侨报》/翁羽 摄)

  当晚的活动上,身怀绝技的四川名厨展示了精心制作的充满中国文化的菜品,精美的摆盘吸引了不少人目光,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圈。

  负责制作这些菜品的中国烹饪大师李凯介绍说,希望通过中国的美食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因此这次带来的菜品都具有不同的文化主题,例如丝绸之路文化、三国文化等菜品。他说,当人们吃完一道菜的时候,可能吃过之后就会忘掉了,但如果融入文化元素在里面,人们也许就会记下其中的文化和故事。(翁羽)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