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两岸微电影《你好呀,自己》在美上映连获点赞(图)

2017年04月26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杭州4月26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张煜欢)26日记者获悉,已成功入围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的原创两岸儿童公益微电影《你好呀,自己》日前在美国上映。电影节主席、知名制片人兼导演亨特·托德(Hunter Todd)对该片“竖起大拇指”,予以好评。电影节中国区总监亓丹观后表示“眼前一亮”,并期待该片在电影节中斩获佳绩。

上映现场 剧组提供 摄
上映现场 剧组提供 摄

  据悉,《你好呀,自己》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爱尔堡国际教育集团、杭州市文广集团少儿频道、杭州古一文创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由台湾知名教育家、金牌制作人林佳燕特别监制,杭州市文广集团少儿频道主持人翟中梁担任导演。

  在影片内容方面,该片讲述的是两个小朋友互换身体引发的一系列故事,由台籍小朋友林诗涵、林浩翔担纲主演,反映了两岸家长共同关心的话题,即引导孩子在缺点中看到自己的优点。

  此次《你好呀,自己》入围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并在AMC Studio30影院上映,引发了中外观众不小的期待。在放映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现场很多美国小观众进行了踊跃的提问,令导演组“惊讶”的是,美国的孩子们都以为这是“真实的故事”。

上映现场 剧组提供 摄
上映现场 剧组提供 摄

  “你们到底是几岁变成过女生啊?”在现场,一个可爱的小女生认真问道,导演翟中梁笑着反问她:“那如果你变成男生,你第一件事会做什么?”小女生说,“尖叫!”引起了全场阵阵笑声。翟中梁表示,很开心看到美国的小观众真正入戏了,这也是做儿童事业最快乐的地方。

  电影节中国区总监亓丹也在观看电影后对该片表达了认可,同时告诉记者,评委会看到《你好呀,自己》时都纷纷觉得眼前一亮。“我们很佩服每一位小演员的精彩演技,他们真的很专业。”亓丹还表示,“每年全球能入围该电影节的电影比例只有百分之五,因此获得这个机会实属难得。”

  据悉,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29日举行全球颁奖典礼会,并揭晓最终奖项。期待中国影片登上国际领奖台,点亮世人目光。(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