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耳他:太极日里秀太极

2017年04月30日 16:03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瓦莱塔4月29日电(记者袁韵)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29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的卡斯蒂尔广场举行第11届马耳他“世界太极日”活动,再秀太极魅力。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在致辞中表示:“自2007年第一次举办以来,马耳他世界太极日活动已经成为两国政府和人民进行文化交流沟通的平台。”

  来自马耳他太极俱乐部和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的太极爱好者表演了太极拳、剑、刀、扇、推手等精彩节目。其中,受邀来马进行太极培训的梁坤带领学员表演了其教授的“战军十三式”,并单独表演了“陈式老架二路”,充分展示了太极拳的魅力。

  据了解,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多年来积极推广太极,每年组织两次太极培训,并开展太极进军营、太极进校园以及研讨会等活动,使越来越多的马耳他人了解并学习太极。

  马耳他杨氏太极拳俱乐部创始人麦克·麦卡利夫说,作为马耳他最早的太极拳俱乐部的创办者,过去28年里他见证了太极拳运动在马耳他从无到有以及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为此,他深感欣喜和自豪。

  据了解,从1999年起,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世界各地的太极爱好者都会聚集在一起,打太极拳,切磋技艺,自发庆祝“世界太极日”。

【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