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在希腊大受欢迎(图)

2017年05月02日 11: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亮相希腊。(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亮相希腊。(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中国和希腊的文化交流日益紧密,随着“中国与希腊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于当地时间4月27日在雅典正式启动,两国的文化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由中国文化部和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故事—中国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也于日前在雅典拜占庭和基督教博物馆展厅开始展出。

  该展览分为竹木江南、丝韵江南、陶瓷江南、金石江南、素韵江南五大板块内容,共计19个设计品牌。145件展品以铜、木、丝、纸、瓷五种传统材质为基础,以工艺研究和创作设计为脉络,呈现传统工艺的创新性发展。同时,也通过现场制伞、茶道书法等动态手工艺呈现更为立体的中国传统工艺内容,展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时代精神。

“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亮相希腊。(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亮相希腊。(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腊观众非常喜爱中国文化,通过这次在雅典的展览,当地观众认识了杭州发达的文化产业和优秀的文化产品,为将来杭州与希腊城市间进行多层次和多样化的文化交流打下了基础。

  本次展览的筹备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半月,但策展团队经验非常丰富,成功地把精彩的展览呈现在雅典观众面前。

  陆政品透露,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市政府代表在观展之后,当即邀请“中国故事—中国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再到该市进行巡展,经过初步协商,目前预计将会在今年12月底或者明年年初成行。

“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亮相希腊。(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亮相希腊。(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对于希腊观众的热情,陆政品感到既高兴又自豪,他说,这次在雅典的展出时间本来预计只有3天,但雅典拜占庭和基督教博物馆馆长提出希望能把展期再延长3周甚至更长,“试想,如果没有这样的展览活动,希腊人就不了解杭州有这么丰富和优秀的文化产品。这也充分说明了文化需要交往,越交流情感就越深厚,能共融互通的地方就越多”。

  在谈到杭州和希腊各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时,陆政品表示双方在互办展览、影视剧拍摄、文化旅游等方面都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前景。他特别指出,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希腊是奥运会的故乡,因此在未来,关于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体育领域的交流也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梁曼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