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圣路易斯市迎来“中华日” 养生主题受欢迎(图)

2017年05月02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太极拳表演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太极拳表演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中国侨网圣路易日前举办“中华日”,儿童馆中陈文茜(左)示范书法。(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圣路易日前举办“中华日”,儿童馆中陈文茜(左)示范书法。(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路易斯植物园日前举行了以“养生”为主题的“中华日”活动。活动集合了太极拳、舞蹈、气功等表演,不仅展现了中华医学的博大精深,更令众多不同族裔的来宾们大开眼界。

  自从巴西奥运会美国游泳健将菲尔普斯身上出现了拔罐的红印,西方人士对中医疗法产生了莫大的兴趣。今年主办方以“养生”作为“中华日”的主题,不仅精心筹划了舞台剧,介绍针灸、拔罐、艾灸、刮痧等中医疗法,还讲解了人体经络,以及阴阳五行调和、四时节期养气、太极以静带动等知识。

  为期两天的“中华日”活动共吸引了近万人参加。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说明和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其中,室内剧《美丽中华》包括了曼妙欢乐的舞蹈《美人吟》、《丰收时节》以及悠扬的《茉莉花》合唱和钢琴独奏。大会还请来了上海东方杂技团共襄盛举,特技熟练精湛,极为吸睛。儿童手工艺馆则为小朋友们提供了踢毽子、画脸、剪纸、书法等趣味活动。此外,大会节目还包括舞龙舞狮、太极武剑、茶艺、旗袍秀、歌舞剧、广场舞,以及陶器、手工艺摊位和美食街等。

  据悉,“中华日”是每年一度圣路易斯地区华人和植物园最大的活动,由圣路易斯中华文教服务协会主办。(吴淑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