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米兰刮中国风“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烧饼受欢迎

2017年05月07日 15: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意大利侨网图片)
(意大利侨网图片)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意大利侨网报道,为了在海外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让中国优秀的民族文化走出国门,走进意大利人民的生活,并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广大侨胞提供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空间和舞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意大利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和米兰市政府合作,5月5日至7日在意大利米兰市文化艺术展览中心举办首届“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世界时尚之都米兰刮起了最炫中国风。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黄永跃副总领事、米兰市政府副市长Anna Scavuzzo女士、来自中国各地的各代表团成员、当地政府部门要员、当地各界友人及华社、华企代表、华人华侨等近千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艺术节汇集民族歌舞、地方戏曲、中国功夫、舞龙舞狮等舞台与广场表演,书法、绘画、服饰、剪纸、茶艺、中华特色美食等展览展示以及学术论坛、体育比赛、互动体验等活动,最大程度的展现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艺术中的精华元素。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黄永跃、米兰市政府副市长Anna Scavuzzo在开幕上祝贺首届“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在米兰举办,感谢各方为筹备“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的辛勤付出,中意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两国加強文化交流,符合两国政府和民众的共同意愿,祝愿中意两国友谊地久天长及“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暨南大学、安徽省、河南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校、米兰侨团及中文学校代表队为开幕式晚会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引发了观众对中华文化的狂热。

  现场的来自国内美术大家黄三枝作画、河南代表队的茶艺表演、浙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缙云烧饼”、“龙泉青瓷”、米兰侨界书法家厉武军挥毫泼墨等更是引发了观众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推崇。

【责任编辑:赵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