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国浙江联谊会参加“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图)

2017年05月11日 11:35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英国浙江联谊会消息,为积极推进杭州旅游品牌国际化和城市国际化,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推出“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以杭州作为主会场,纽约、马德里、伦敦、汉堡、悉尼等五个大都市作为分会场于2017年5月1日至20日联动展开旗袍日活动。

  杭州不仅以风景秀丽的西湖著称,还有着“丝绸之府”美名,而旗袍则是丝绸的最佳展示载体,传承的不仅仅是东方女性的美丽,更多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典雅与匠心。 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的举行,不仅展示了丝绸般柔美的江南独特韵味,还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这次主动报名参加旗袍日活动的西方佳丽中有一位来自法国的留学生娜塔莎,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不但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还很热爱中国历史文化。参加这次旗袍日活动是娜塔莎第一次穿上中国旗袍,活动结束后她发表感想说:“我很喜欢中国的旗袍,我觉得中国的旗袍特别的美,我们的国家和欧洲没有这么美的衣服。 我第一次穿旗袍,一穿上就感到自己非常优雅了。” 的确,靓丽的娜塔莎穿上紫色的绣花旗袍亭亭玉立,让人不禁吟诵起《诗经》的开篇“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穿旗袍的外国美女。
穿旗袍的外国美女。

  浙江联谊会主席李雪琳和英国浙江联谊会会长黄萍及众多联谊会的理事们,穿上了各色精美旗袍亲自展示旗袍的优雅,倾情倾力为全球杭州旗袍日活动做宣传。旗袍秀结束后,李雪琳主席和黄萍会长还亲自给河畔的游人分发《杭州旅游指南》、《杭州一瞥》等宣传册和纪念小礼品,介绍美丽的西子湖,欢迎他们以后去美丽的杭州走走看看,去亲身感受中国的江南文化。

一道彩虹般靓丽风景线。
一道彩虹般靓丽风景线。

  李雪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英国生活了二十多年,每次出席英国的主流活动,我都非常爱穿中国旗袍。我觉得这特别能体现出中国的文化。能够通过中国的服装旗袍,来讲中国故事,我觉得很有意义。” 雪琳主席的一番感慨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每位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外佳丽对旗袍的热爱,并不只在于它的别致,更在于它代表了一个中国文化符号,热爱它就等同于我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穿上它,我们就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充满了传承中华文化的动力。(孔繁红)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