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艺术家将用《萤火虫》点亮美国富兰克林大道(图)

2017年05月12日 13: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萤火虫》公共艺术展效果图。(美国《侨报》资料图)
《萤火虫》公共艺术展效果图。(美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蔡国强向来宾介绍即将到来的《萤火虫》大型公共艺术展。(美国《侨报》资料图)
    蔡国强向来宾介绍即将到来的《萤火虫》大型公共艺术展。(美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费城市区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大道今年迎来100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特殊的时刻,费城公共艺术协会于当地时间5月10日与著名华人艺术家蔡国强联合宣布,将于今年9月14日至10月8日期间,在富兰克林大道推出大型公共移动展览《萤火虫》。

  据介绍,9月14日傍晚6点钟,《萤火虫》项目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在彩旗飘飘的富兰克林大道,志愿者们将会踩着挂满近千只灯笼的27辆脚踏三轮车,载着游客和当地民众,如同“萤火虫”般在富兰克林大道上自由穿行,为人们带来对这个著名历史干道的崭新体验。

  以烟火艺术蜚声国际的华人艺术家蔡国强表示,这次的《萤火虫》项目是“不会熄灭的烟花”。这里面蕴含了他童年对于灯笼的记忆和传说。

  其中,《萤火虫》项目中的灯笼,全部来自蔡国强家乡福建泉州手工制作的灯笼,这里面闪烁着他童年的记忆。届时,这些灯笼将被从中国泉州移植到万里之外的美国费城,装点夜幕下的富兰克林大道。

  蔡国强表示,多彩多姿的灯笼,仿佛是美国多元的文化与族群,他们像萤火虫般来自世界各地,扎根这片土地,创造光芒。

  据悉,这是蔡国强十年来在美国制作的最大公共艺术项目。

  如今经过三年的设计和打造,《萤火虫》终于将在今秋亮相。这一展览不但会展示艺术家内心所要表达的多元包容的感受,更重要地是会创造一个把人们联系起来的公共场合,为富兰克林艺术大道注入新的活力。(管黎明)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