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建30个中医药中心

2017年05月15日 09: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女“洋中医”。(中新社记者 王舒 摄)
美女“洋中医”。(中新社记者 王舒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 郭超)5月14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记者获悉,我国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我国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颁布2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注册100种中药产品,建设50家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

  此前,我国颁布了《 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其中提出,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将沿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新亚欧大陆桥、中巴、孟中印缅等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在中亚、西亚、南亚、东南亚、中东欧、欧洲、大洋洲、非洲等区域建设。

  同时,100种成熟的中药产品以药品、保健品、功能食品等多种方式在沿线国家进行注册,进入沿线国家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完善销售渠道,形成知名品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根据规划,到2020年,中医药“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基本形成。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