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民乐闪亮摩洛哥非斯世界圣乐节 圈粉当地民众

2017年05月15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摩洛哥非斯5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在第23届摩洛哥非斯世界圣乐节期间,来自主宾国中国的民间艺术闪亮登场,受到当地民众和游客欢迎。

  在12日举行的世界圣乐节开幕式上,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以古朴、典雅、舒缓的旋律为现场近万名观众“展开”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九节龙表演以雄劲有力的舞动和栩栩如生的造型感染全场。

  来自毛里塔尼亚的观众奥马尔对记者说,琵琶曲调优美,很有意境,中国民乐实在太美妙了。

  13日,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为圣乐节带来了专场演出。为配合今年圣乐节“水与圣”的主题,中国艺术家精心挑选了《水斗》《八仙过海》《闹龙宫》等婺剧经典片段,并演奏了《徽调》《打枣》《月光下的凤尾竹》等曲目,向观众展示中国民乐的风采和魅力。在开幕式上大受赞誉的九节龙表演,则在组委会的邀请下再度亮相。

  摩洛哥非斯世界圣乐节创办于1994年,联合国2001年将这一音乐节确定为促进文明对话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中国是本届音乐节的主宾国。

  本届非斯世界圣乐节将于20日结束。来自摩洛哥、中国、希腊、法国、美国、巴西、印度等国的艺术家参加演出。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