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赛瑞典赛区落幕

2017年05月16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瑞京华星合唱团表演《春晓》。 (瑞京中文学校微信公众号)
瑞京华星合唱团表演《春晓》。 (瑞京中文学校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5月16日电 据瑞京中文学校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4日,由瑞京中文学校承办的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瑞典赛区选拔赛,在学校礼堂举行。

  比赛在瑞京华星童声合唱团表演的《春晓》中拉开了序幕。按照当场抽签的结果,选手们依次出场。他们演唱的歌曲曲风多样,既有中国风的《卷珠帘》,俄罗斯风的《贝加尔湖畔》;也有实力美声《我和我的祖国》,通俗歌曲《白月光》,载歌载舞的《踏浪》,还有表达浓浓思乡之情的《梨花又开放》。

  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现着个人的风采,将一曲曲中文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场下观众听得意犹未尽,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评委会进行紧张的打分、统计的时候,瑞京中欧北极之声合唱团表演了歌曲《同一首歌》和《欢乐颂》。

嘉宾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嘉宾为一等奖选手颁奖。(瑞京中文学校微信公众号)

  最终,评选出青少年组的前三名:李承音、金欣蕊、金瑞灵;成人组前两名:何瑞玉、陈海丽。而李承音、金欣蕊和何瑞玉,将代表瑞典赛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

  中国驻瑞典使馆领事部主任郭延航、领事陈增,瑞典华人协会会长柳少惠,瑞京中文学校校长王海琳等,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黎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