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瑞典选手金瑞灵:从被逼报名到享受(图)

2017年05月10日 15: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瑞典《北欧华人报》报道,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选拔赛正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日前,记者采访了去年代表瑞典赛区参赛的选手金瑞灵的母亲刘芳女士,听她诉说女儿的音乐梦。

  金瑞灵的母亲笑称,当初女儿是被自己“逼”着去参赛报名的。

  “我女儿金瑞灵不喜欢独自上台表演,当我鼓励她报名参赛时,她一百个不愿意,说她没学过唱歌,中文字认识的不多,不会唱中文歌等等,我就一直做说服工作,直到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天,她才同意参加比赛。”

图为:《相聚北京》金瑞灵,前排右边第二位
图:金瑞灵(前排右边第二位)在《相聚北京》中的演出

  然而,不曾想,金瑞灵首次登台就获得了一等奖,并代表瑞典到北京参加了2016年度的总决赛。

金瑞灵参加“中国书画日”体验活动
图:金瑞灵参加“中国书画日”体验活动

  “‘水立方杯’比赛不仅只是音乐才华的比拼,它更是选手们的一次中华文化之旅,选手们除了训练之外,还学习了中国书法。作为海外华人不忘自己的血脉之根、文化之魂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孩子通过参加比赛,在北京收获了友谊与成长,我的女儿就交到了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友,从北京回来以后她们一直都有联系,女儿还希望有一天去世界各地看她们。通过参加唱歌比赛,她现在已经学会了几首中文歌。”

  今年,金瑞灵比较早地就做出了参赛的决定,早早地就报了名,然后开始练习新歌,为参赛做准备。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母亲还专门为她请了专业老师给予指导,希望能再创佳绩。(文力)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