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热敏灸、扎针、拔火罐 洋学生在江西南昌学中医(图)

2017年05月17日 09:1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学员培训班在南昌开班,来自西班牙的学员学传统中医疗法。
    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学员培训班在南昌开班,来自西班牙的学员学传统中医疗法。
中国侨网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学员培训班在南昌开班,来自西班牙的学员学传统中医疗法。
    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学员培训班在南昌开班,来自西班牙的学员学传统中医疗法。

  人民网南昌5月16日电 16日,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学员培训班在南昌开班,来自葡萄牙中医药中心的Rita·Marrucho一行九人,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始为期13天的跟班学习。他们将在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热敏灸、扎针、拔火罐等传统中医疗法。

  据了解,在这批学员中,有60多岁的年长者,也有刚刚20多岁的年轻人,有西医医生,也有护士、营养师、正骨师等。

  江西中医药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有资格接受外国留学生的高等院校之一。通过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医疗、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2015年11月15日上午,江西中医药大学热敏灸葡萄牙分院在里斯本仁和堂中医馆正式揭牌。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里斯本)是江西中医药大学与葡萄牙仁和堂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项目,该项目依托江西中医药大学热敏灸葡萄牙分院申报,经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建设。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项目,主要在中医药人才培训、医疗保健、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中葡合作。

  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简晖表示,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的建立,为中医药走向世界,更好地服务葡萄牙人民搭建了一座桥梁,是江西中医药大学以实际行动融入“一带一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体现。

  简晖认为,传统医学的治疗理念正逐渐为世界所接受,传统医药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世界范围内对中医药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时雨、沈德森)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